焚风

随时能欢喜亦随时厌弃

薄红 2

趁我忘记之前摸一摸这个坑……写不来史向之类的帅气paro就老老实实搞搞狗血八点档吧……

 

 

 

 


2

    

如果布宜诺斯艾利斯是粉红色的,那么弗朗西斯的LA,他的拉姆斯代尔,是深红色的。

 

从他接受了安东尼奥的邀请那一刻开始,他就知道事态会如想象的一样发生并延续。他不反感这一切,甚至可以说是乐在其中,是弗朗西斯的手而不是安东尼奥自己的手将安东尼奥的领带扯开。弗朗西斯不否认,喷出酒雾后点燃打火机的是他。不坏,他想,也不好。

  

雪白的天花板上浮动着黄色光斑,身后是不认识的床铺,安东尼奥的气息和绿苦艾一起极富侵略性地包裹上来。弗朗西斯叹口气,一只手甩到安东尼奥的后背,一点一点攥紧他后背的衬衫。嘴里却喃喃地说他想去看哈瓦那的晚霞,灿烂的世界末日令人神往。弗朗西斯表现完美,滴水不漏地制作出游刃有余假象 用一张脆弱的玻璃纸。

  

不过五年,他看得见安东尼奥变得瘦削许多,颧骨开始突出得明显。最让他担心的,是安东尼奥身上那股气味。比从前凛冽许多,虽然他表现得还是如从前那样黝黑而快活。弗朗西斯发现他已经无法像以前那样游刃有余地揉捏这段关系。好在安东尼奥本人并没有什么不满。他知道安东尼奥看见了他所有的不确定性,可谁也没有说话。

   

没有人说话。弗朗西斯披着件薄薄的细亚麻睡袍,靠在栏杆上欣赏夜色。连绵的绿色山峦柔滑如女人胴体。唇间一点橘红色火星连同月光一起打亮他的颧骨。弗朗西斯把睡袍大剌剌敞着,毫不掩饰满身或深或浅嫣红印记。六月夜风微凉安东尼奥扔了件厚些的绒浴袍过去,笑着说就算是夏天,吹了夜风照样要着凉。

   

弗朗西斯捡起来,挽在臂弯里,语调揶揄:“就这么乱扔,这种时候你难道不该温柔些?至少帮我披一下。”  


他故意微微歪着脖子,金发擦过脖子上嫣红痕迹,不动声色送到安东尼奥眼睛底下。

 

安东尼奥抽过一个靠枕垫在身后,就着加冰柠檬水含糊不清地说,我们才不需要这种情侣之间才有的假模假式。我也不认为你会喜欢。

 

他就着情欲和微醺的余韵,慢慢地咬碎柠檬水里的碎冰块。听到了意料之中的弗朗西斯的笑声。

   

“是,我们的确不一样。”弗朗西斯拿起第二根卷烟,想了想放下,换了一支哈瓦那细雪茄。对着月光,隐约看得到古巴少女结实有力的大腿。

  

“你什么时候开始吸雪茄了。”安东尼奥半眯着那对浅绿色的眼睛,他知道弗朗西斯以前连半支都抽不完,短暂地惊讶了一下。

 

烟雾被弗朗西斯的身体过滤后仍然纯净轻灵,就像原本就没有从弗朗西斯的身体里穿过。

    

人总是会变的。弗朗西斯说,但也有不变的东西。

    

  

   

安东尼奥带他去的房子就在他自己住所的三个街区以外。他还要出诊,于是和房东太太寒暄几句天气以后就先告辞,留下弗朗西斯一个人面对那位看上去古板且严厉的柯克兰夫人。

  

“您好,我想您就是波诺弗瓦先生,没错吧。”米金色头发的柯克兰夫人镜片后面的视线说不上多温和,但也没什么不满。像羽毛拂过树梢,无声无息。多妙的英式矜持,他想。

  

柯克兰太太转身,领着弗朗西斯参观屋子,作简单的介绍。她的法语带着英国口音,语调轻圆。听得出她并不想改正那些细小发音而不是不能改,她甚至还固执地留着那些痕迹,为自己的口音骄傲。房子里一切都井井有条各就各位,就像柯克兰夫人头上那些金属发夹一样,固定出一个盛行飓风吹不乱的女教师式发髻。说实话弗朗西斯并不喜欢那些整洁干净能照出人脸的橱柜和地板,他觉得拘束得很,弥漫着岩石阴森森的气味,灰尘发酵的气味,尽管柯克兰夫人王国的空气里,很少有灰尘。

  

“我相信安东尼奥已经向您转达了我的愿望,”柯克兰夫人领着弗朗西斯看完房间,在院子门口停下脚步,“如果您中意这间屋子,愿意住在这里并稍微辅导一下亚瑟的法文,您的房租就能减免。”

  

“或许在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您愿意看看我们的后院。”柯克兰夫人推开那扇漆成墨绿色的木门,灿烂的阳光铺天盖地涌进屋子。恰似海潮。波浪淹没头顶挤压走空气,洪流里爱情与死亡生发出同样频率的颤栗。

    

“这些玫瑰都是我从家乡带来的,最好的玫瑰。”柯克兰夫人自顾自走向栅栏。那位不算温柔的女士提到那些玫瑰的时候,嘴角也出现了细微的柔和弧度。自诩善于观察的弗朗西斯竟然没有注意到。谁也没想到到那道窄门后面是什么。面对阳光的洪流弗朗西斯险些站不稳。站定后他看见庭院里最大的一棵梧桐树粗壮的分叉树枝上坐着个少年。大约十五六岁,衬衫和西装短裤,垂下来的那条腿展现出欧洲贵族式的苍白,紫外线炙烤不坏的木兰花样颜色。

 

少年不耐烦地抬起从树影里抬起半边脸,祖母绿幽深如森林。弗朗西斯看见他撒了金粉一样的睫毛时,就觉得自己被丛生的荆棘刺中了。*8

  

“这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英国玫瑰。”弗朗西斯怔怔地站着,他觉得他站了起码一个世纪。

 

弗朗西斯来到了他的拉姆斯代尔。终其一生食指流血的伤口将无法愈合。*

 

——

做注释太麻烦了回家补吧……

看得懂我埋了啥梗的都是有缘人……脑电波稳稳对接!


 

评论

热度(32)